虎尾眷村半日遊 探防空洞回顧七零年代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虎尾建國一村又被稱為「虎眷」,它是全台唯一也是最大的農村型眷村,為讓遊客體驗彷彿凍齡在時光隧道的防空洞故事,當地社區發展協會推出「冬遊虎眷洞齡時光」活動,帶領遊客回到1970年代。

雲林景點「虎尾建國眷村」半日遊,超美銀河防空洞,身歷其境來一場AR沉浸式體驗,加上外面的布袋戲野台戲,時光彷彿回到 1970年代。

部隊退休軍醫 田勳:「因為這邊我民國六十幾年的時候曾來過,我是軍中我是戰車部隊在湖口,這裡是空軍訓練中心,所以我有很多同學同事在這邊當兵,所以留下來的這個眷村很漂亮,回憶一下。」

遊客:「是有故事的,那個美是我們年輕人應該追求的,曾經有過的回憶。」

建國眷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魯湘芸:「我們可以從農村,產地到餐桌,然後我們可以做戰爭的遊戲,像生存遊戲或其他的,另外還有眷村的生活,從早期撤退從大陸到台灣,那種辛苦的眷村生活,在我們虎尾眷村體驗的到。」

虎尾眷村是目前保存全省最大的農村型眷村,歷經農村聚落到空軍的眷村,社區發展協會推出「冬遊虎眷的洞齡時光」活動,歡迎遊客回來找回憶?。

建國眷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魯湘芸:「因為眷村嘛現在已經沒了,那我們還在保存而且又要傳承,是不是我們要把時間停留在以前美好的年代,所以叫洞齡(凍齡)啊。」

遊客:「來年還有這個虎尾眷村這個活動,我一樣還是很喜歡,因為我想看著它的變化。」

魯湘芸力邀民眾走訪這個經過二次世界大戰、全國軍民同胞宣講及見證近代虎尾興盛的歷史要塞—虎尾建國眷村,希望再現熱鬧風華的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