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共生基地 以永續人力推展永續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逐漸成為各行業的依循的經營準則,位在雲林虎尾、由私人企業發起的青銀共生基地,以永續經營的環境為核心理念,加上青銀合作的永續人力,來推展農業及食安,希望藉由理念的推動,讓環境生生不息。

生雞蛋透過機器強力混勻,可製作出不噎口的蛋製品及多種食品原料。修車黑手退而不休,透過青銀共生基地的協助,研發雞蛋混勻機,衍生更多新創產品。

青銀共生基地種子教師 周萬清:「從手動、電動到智能都是團隊的幫忙,我們現在很厲害的部份,就是有一台機器它是智能,它可以遠端控制。」

虎尾科技大學育成中心智財經理 王偉儒:「運用這個設備可以衍生很多上游的原料,可以跟學生結合一些新產品的開發,未來可以衍生更多的新創公司。」

成立於虎尾的青銀共生基地,響應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以建立永續經營的環境為核心理念,推展友善農業,導入企業合作,整合銀髮族與青年族群的人力而共生。

食品企業總經理 吳全斌:「這些好的食材,經過我們的加工,然後再給這些長者也好,或者一般外面的通路也好,讓它有個一條鏈。」

青銀共生基地創辦人 吳長興:「銀髮族他最主要的是要陪伴,然後學習,他不會因為這樣而老化,那可以用漸近式的退休,來貢獻於農業,與食安方面的推展。」

創辦人吳長興表示,三年來已培訓20多位種子教師,希望更多的人力加入,推展到所有的社區,共同永續經營這塊故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