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無償教書法 關懷據點長輩受益良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長照2.0時代,社區長輩們也樂於,活到老學到老,雲林土庫有位73歲的書法家李明賢,每週五志願到虎尾關懷據點,免費教寫書法,長輩們開心的表示,半年來書法功力大幅進步,將來還要合辦師生書法聯展,認真的程度一點也不輸年輕人。

認真講解「風」這個字的寫法,73歲的雲林書法家李明賢,還是喜歡手把手的,親自指導每個學員。

書法家 李明賢:「書法我們的民俗藝術,不能失傳這是一種責任,所以說有再忙有空的時候我會過來,後來挪一二天過來,這邊大家很認真、一些長者跟我差不多同齡,這些同學也很用心,當然我們就不捨,他們認真學,我一定要傳承。」

關懷據點主任 吳麗春:「去年底帶我們大家出去寫春聯,大家就會特別認真的練習,像今年我們的目標,就帶長輩來做一個師生聯展,所以大家有一個目標,就很認真在學習。」

11歲開始學書法,師承書法家林修武,感念林修武15年不收學費,無私的傳授,李明賢也開始在社區、學校免費教書法。

關懷據點學員:「書法方面,可以讓你修身養性,不錯,可以讓你心情比較平靜。」

關懷據點學員:「有一個好的老師教,我進步很多。」

關懷據點學員:「(在這邊很快樂哦)對真的快樂,我每一次一天不能沒有來啦。」

李明賢退休後最愛來關懷據點與大家結緣,長輩們開心表示,半年來書法功力大幅進步,將來還要合辦師生書法聯展,認真的程度一點也不輸年輕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