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栽入樹玫瑰世界 科大生收藏4百種只為孝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台灣中部很適合種植樹玫瑰,帶您看到,一位就讀雲林虎科大的學生,一頭栽入樹玫瑰的世界,成了名副其實的「玫瑰少年」,從大一開始打工賺錢,假日就到台灣各地買樹玫瑰、研究樹玫瑰,希望有一天能全部搬回種在老家的土地上,背後原因讓人感動。

桃紅色的桃香樹玫瑰、粉橘色的日本砂時計樹玫瑰,綻放時的高雅姿態,吸引眾人目光,就讀雲林虎科大的謝鎮安,二年前也是這樣,走入樹玫瑰世界的。

虎科大學生 謝鎮安:「原生種的玫瑰是拿來嫁接的,對(你說台灣原生種有十幾種)台灣原生種目前知道的有十種,(被嫁接的有幾種)被嫁接的總共有五百多到六百種,(那你收藏了幾種)目前大概就是有四百多種。」

民眾:「它很香很漂亮,各種顏色造型都不一樣,這個品種(莫梅森的紀念品),它有一個酒香味。」

從大一就開始打工,謝鎮安用教德語、當助教的錢,一棵一棵買來種,日積月累,兩年下來就收藏了四百多種。雖然品種很多的樹玫瑰價格不菲,大都要一千元以上,他仍每天不辭辛苦地細心灌溉、照料,就等畢業後,要搬回嘉義大林的老家。

虎科大學生 謝鎮安:「就是爸爸媽媽年紀大了,然後他們也沒什麼興趣,就是在家裡會玩平板啊,然後也都退休了,就沒有做什麼事情,然後我就想說他們退休之後可以來種玫瑰,是因為就是因為它好看,然後我的另外考量點,嫁接的這種樹玫瑰,它比較高,就比較好去整理。」

只是一個孝敬父母的想法,謝鎮安畢業後,要把樹玫瑰的經驗全部教給爸媽,繼續他的德國留學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