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建國眷村植市集熱鬧開場 重溫眷村時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雲林虎尾建國眷村第二屆植市集,在清明連假登場,現場攤位大都以植栽或手作為主,也吸引許多返鄉的民眾或老鄰居,回來重溫眷村童年時光。

雲林虎尾建國眷村植市集,第二屆在清明連假登場,遊客排隊買眷村老味道、或是手作文創作品,戶外人們則是三五成群,在大樹下吹吹風,還有小朋友在一旁玩得自得其樂。

遊客:「就是這邊很有眷村的氣氛,然後很適合就是天氣出來逛逛拍照這樣,有很復古的感覺。」

遊客:「很舒服啊自在,很適合就是各年齡層的人來這邊逛逛這樣。」

擺攤嘉義大學學生:「不要忘記大樹都是從一顆小小種子發芽出來的,對,所以每一顆種子它是很有生命力的,我畫種子想要傳達給大家的想法是這樣。」

建國眷村持續整修中,希望保留眷村的風貌,防空洞和眷村的大門、老牆、大樹都被保留下來,讓老鄰居可以回來回憶童年時光。

民眾:「才發現說裡面都跟我印象中不一樣(荒廢許久),整個煥然一新。」

建國眷村經營團隊 劉志謙:「那我們接下來其實陸陸續續都會有一些主題的市集,也希望說透過這些市集,慢慢讓虎尾建國眷村這個場域,有更多的人可以來親近,然後來喜歡這樣一個地方。」

希望每次都能帶給遊客不一樣的感受,這次的市集在眷村最美紅磚屋丁棟登場,有35個攤位共襄盛舉,吸引許多民眾一起沐浴在陽光下,感受雲林眷村的「植感」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