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遭撤?李鴻源:去留長官一句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鏡頭轉回到台灣的政治焦點,內閣微幅改組傳聞不斷,內政部長李鴻源也在被點名可能異動的名單內。做為行政院滿意度最高的部會首長,又是投入明年七合一選戰的潛在人選,李鴻源今天淡定表示,政務官的去留取決於長官一句話,他會盡好自己本分。民進黨則是列出十大民怨,強調內閣應該全面改組,才是真負責。

內閣傳出將在年後進行小幅改組,明年三月台大借調期滿的內政部長李鴻源,也在被點名可能異動的名單內,因為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專訪時,似乎透出弦外之音。

(翻攝自年代新聞台)行政院長 江宜樺 (2013.12.29):「比方說有人是因為借調期滿了要回學校,有人是因為身體健康之類的種種因素,種種的理由,當他開始有一個契機的時候,我們就會一併處理。」

內政部長 李鴻源:「我想政務官的去留,就是長官的一句話跟自己的一個念頭不管,我什麼時候離開,我都會把交接工作做好,這是我自己對自己的本分。」

被指為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政策不同調的李鴻源,幾次被媒體點名是內閣改組名單之一,但在野黨批評,執政黨一再用內閣改組做為弭平民怨的出口,根本沒有實際解決問題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不管是為了私怨,不管是為了瑜亮情節,不管是為了任何原因,借調期滿也好,健康問題也好,再換又有什麼用,對照過去的民怨, 到現在的民怨,這根本就是玩假的。」

民進黨列出洋洋灑灑十大民怨。總體經濟不振,傲慢官員爺們心態」高居榜首,另外,「都會地區房價過高、「民生物價過高」、「食品衛生把關不嚴」三項,與2009年吳敦義擔任閣揆時相同,顯然四年來問題沒有改善。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如果你沒有辦法抓出 各部會的民怨之所在,對症下藥,那麼換閣員又何用?」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不是只有借調到期的官員要離開,不到10%的支持滿意度的江宜樺應該要離開。江宜樺全面改組下台,這才是一個新的氣象。」

點名內閣全面改組,閣揆江宜樺須為民怨高漲辭職下台。究竟這波內閣改組幅度有多大,會不會向上延燒,仍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