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對中政策核心 圍繞自由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民進黨今天(9日)召開對中國政策會議,會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宣讀會議要點,指出兩岸交流已是趨勢,台灣與中國互動,需要堅守自由民主核心價值,另外,包括善待在台陸生、陸配,創造友善環境。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研擬對中國政策,國內外媒體紛紛關注,台灣最大在野黨,未來要怎麼面對中國大陸。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重視兩岸公民社會的交流增進,擴大對庶民中國的理解與交往,透過法令的逐步檢討與修正,塑造讓陸配、陸生、陸客尊嚴生活,健康學習,平安旅行的友善環境,面對中國我始終相信,生存是王道,民主是基石,讓兩岸穩定發展,讓台灣經濟繁榮,把台灣建設好,把台灣民主鞏固好。」

會議結論,包括加大與中國公民交流力度,當中共極權以經濟介入台灣社會的同時,兩岸公民社會,必須共同防止台灣自由民主遭到侵蝕。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以台灣的力量要去改變中國是不容易,但是我們不應該放棄,所以我們還是要繼續追求自由民主,也要幫助中國人民來共同享有自由民主人權和平的普世價值,這個我想台灣應該要這樣思考會比較好。」

2012民進黨敗選後,展開一系列對中國政策相關會議,歷經五次委員會,九次擴大會議,凝聚中國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