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請辭內政部長 蘇貞昌慰留:盼繼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5 日訊】好,府院前一天才剛召開敗選檢討,週一(5日),就傳出內政部長徐國勇,因健康因素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消息遭行政院證實。徐國勇今天也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預算審查,委員會召委透露,近日徐國勇氣喘發作,確定住院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定內政部長徐國勇來備詢,卻臨時改為次長花敬群代打。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上星期氣喘發作非常多次,所以說他今天其實也是在休養,可能會去看醫生,(有沒有跟你提到他請辭,或者他已經提出書面了),部長確實好幾次會談到,私下聊天會談到,確實有希望離開的想法。」

行政院發出新聞稿證實,內政部長徐國勇因個人健康因素,向蘇貞昌提出辭呈,但蘇貞昌希望徐部長能繼續與行政團隊一起努力而加以慰留。不過徐國勇請辭時間點引發討論,因為週日下午,總統蔡英文邀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等人開會,會中決定,府院與各部會下一階段的佈局,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檢討。

衛福部長 薛瑞元:「(怎麼看徐國勇開了第一槍),我不知道耶,(你自己的意願呢?還想要留任嗎?),(部長想要留任嗎?)。」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政務官本來就是沒有任期,而且本來就是要對施政的所有成果來負責,回學校本來就是依照借調的期程,會來辦理。」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想這個就是府院的決定我尊重,政務官來去隨緣,我想說每一個政務官都會把握當下,做好該做的事情。」

官員們低調,但外傳內閣不只改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立法院2月1日開議之前,內閣將總辭,他判斷前副總統陳建仁會接行政院長。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我想基本上這次的內閣改組,應該會全面性做一個檢討,(全面性包括院長嗎?)全面性會做一個檢討,回應社會對民進黨的期待。」

民進黨敗選檢討,總統定調1月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府院展開新布局,誰走誰留?黃曆過年前後就會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