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代理民進黨主席 首要檢討敗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位。民進黨今天(30日)召開敗選後首次中常會,會中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主席一職,首要檢討敗選,同時短時間迎戰嘉義市長與台北立委補選。而黨主席補選,將在明年一月中完成。

民進黨代理主席 陳其邁:「所有的選民在這一次給我們反省的機會,我們會深刻的檢討,謙虛的面對民意,謝謝大家。」

向支持者與選民,深深一鞠躬。陳其邁臨危授命代理民進黨主席,首要任務檢討敗選。中常會也通過,成立大選檢討小組,由鄭文燦擔任召集人。

民進黨代理主席 陳其邁:「我們希望說能夠徹底檢討,不管是在我們的黨務部門,或者是包括我們的候選人,還有地方黨部,所以大概會在我們的這些縣市都會舉辦座談,鄭文燦也會親自來聽取大家的意見。」

代理主席三項任務,包括敗選檢討,嘉義市長選舉、台北市立委補選,另外還有黨主席補選。陳其邁明確表態以市政為主、不會參選。

民進黨代理主席 陳其邁:「我們也預計在一月中完成主席的選舉,所以我當代理主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公正辦理選務,能夠儘速產生我們下一任的補選的黨主席。」

蔡英文敗選辭去黨職,喊話黨內中生代扛起責任。接任人選將主導2024選舉,如何擺脫地方敗選陰霾、守住執政,黨內也喊話團結,別在內部找戰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