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拚輔選嘉義市長 DPP拍板黨主席補選日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來看到,嘉義市長選舉延後,將在12月18日投票。今天(7日)國民黨及民進黨中常會都聚焦輔選。民進黨中常會移師到嘉義市舉辦,代理黨主席陳其邁,陪同候選人李俊俋掃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宣布嘉義接下來的兩場造勢。

在嘉義召開行動中常會,民進黨為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造勢,迎戰延後舉辦的嘉義市長選舉。代理黨主席陳其邁表示,民進黨應更謙卑傾聽民意,讓台灣更好。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 陳其邁:「經過敗選之後,民進黨目前,也正在積極進行各項的改革、反省、檢討,來回應民意對民進黨的指教,誠如剛剛李俊俋市長(候選人)所提到的,挫折、跌倒、失敗,從來沒有一次擊倒民進黨。但是我想我們也要再一次地提醒,在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們的腰要彎得更低。」

陳其邁也呼籲,基層應該一步一腳印經營,讓改變從嘉義開始,讓嘉義能夠更好。嘉義市長延後選舉,成為政壇焦點,國民黨中常會上,黨主席朱立倫也表示,將在投票前舉辦兩場造勢,力挺黃敏惠。

國民黨黨主席 朱立倫:「開票之後我們全黨,大家都沒有一分鐘的高興,也沒有一絲一毫的鬆懈,我們都知道還有三場延長賽,正在進行當中,我們必須全黨團結一致,共同努力。10號晚上就有一個造勢晚會,16號有另外一場造勢晚會,也歡迎各位常委、各位同志,大家共同去參與。」

而在九合一選舉挫敗的民進黨,中常會也通過第17屆黨主席補選的日程,將於12月12日至16日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2023年1月15日辦理黨員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