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1月營收負成長 PVC受美拉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台灣民營石化業龍頭,台塑集團今天(10日)公布業績表現,旗下四寶,1月營收呈現負成長,其中,台化和台塑月衰退最多,僅台塑化正成長1.1%,台塑四寶評估,這跟大陸目前存在的不穩定因素有關聯;不過,受到美國經濟復甦影響,PVC需求增加,台灣也將受拉抬效應。

台化總經理 洪福源:「雖然預期有點落差,但是還是在預期之中。」

拿出報表,台化總經理洪福源神情有點凝重,因為102年12月跟103年1月的合併營收呈現負成長6.8%,其中台塑衰退最多為負9.6%,南亞也有負2.4%,只有台塑化微幅正成長1.1%,2月合併成績單不盡理想,台塑四寶評估,主要原因是太倚賴大陸市場。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那對我們,以大陸最重要的市場來講,這對我們來講是有相當的影響的,那加上有一些關稅上的協定,種種我們都還沒有辦法這個談妥,那對依賴亞洲地區的這個,台灣的產業來講,這次影響也是相當大的。」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越說神情越沉重,因為大陸的產能過剩,政治改革,多種的不確定因素,都連動台商的投資經營,不過,由於美國經濟復甦,QE(量化寬鬆)退場資金回流,也刺激美國房地產景氣上升,其中房子材料當中,高達60%都會使用到PVC,台塑則看好今年PVC的景氣。

台塑總經理 林健男:「台塑公司對第一季,還看好的產品,第一個就是,PVC,因為2月份,亞洲出口已經上漲20塊美金,2月份接單已經滿了,外銷接單已經滿了,預計3月可望持續上漲。」

雖然第一季過去多是傳統塑料的銷售淡季,台塑總經理林健男仍看好第一季的表現,不過,就整體景氣來說,台塑四寶依然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