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好冷! 電暖器熱銷情人節濕冷度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3日訊】鏡頭回到台灣,這幾天真的是好冷,寒流商機發酵,各大賣場通路荷包賺飽飽,光是電暖器的買氣就大幅成長3成,使得原本應該是換季出清的季節,現在卻要拉長冬季商品的銷售時間,而且,氣象局表示,今天(13日)入夜後,會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各地天氣,將會一路濕冷到這個週六。

橘紅色的燈光,左右搖擺,散發暖氣,寒流持續發威,電暖器成為這波寒流下的新寵兒。

民眾 段先生:「家裡面會用電暖爐,那麼睡覺的話,會用電毯。」

往年2月中旬,是各大賣場的換季時間點,不過今年寒流卻異常發威,促使大賣場的電暖器供不應求,業績大幅成長30%,另外,像是鍋具、電磁爐等商品,買氣也明顯提升1成,冬季服飾更是提早兩個禮拜出清,銷售成長也有30%。

大賣場家電部課長 張志彬:「那現在的這一波買氣,有點類似大概在4、5年前那時候,暴冷的一個過年的一個,氣候一樣的狀況。找到想要的商品,往往都已經沒有貨了。」

民眾 段女士:「(像今天也滿冷的,為甚麼還要出來)那氣象報告說今天晚上會冷,那白天趕快出來一下。」

不少民眾搶在,好天氣出門,不過,氣象局預報從今晚開始,又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了。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林定宜:「低溫特報,就是從今天晚上開始一直到15號的清晨,在中部以北,以及宜蘭地區,還有外島的金門馬祖,也會出現10度左右,或10以下的低溫。」

週六之前,全台幾乎都是濕冷的天氣,不過週日到下週二,天氣則會明顯回溫,但下週三開始,受到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天氣又將轉為濕冷,看來民眾最期待的元宵節跟情人節,可能要在寒冷的氛圍裡度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