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人才流失 台塑加碼投資體壇項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中共頻頻挖角台灣科技界與體壇人才,怎麼解決人才流失問題,成了當務之急,今天台塑企業資深副總經理王文堯,在體育署陪同下宣布,今年要捐助新台幣1600萬元,支持網球、撞球和桌球體育項目。

主持人:「培育希望,夢想起飛。」

親手種下象徵體壇希望的種子,王詹樣基金會代表、台塑資深副總經理王文堯,邀請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等體壇人士共襄盛舉。這項計畫已經連續四年捐助網球、撞球、桌球等三個項目,總贊助金額已達1億台幣。

台塑資深副理 王文堯:「考慮這三個項目,因為是適合我們東方人,也適合我們台灣人,適合去發展,我們可能會比較有機會的一個項目。」

對於培訓選手們去年的表現,王文堯表示相當滿意,現場也分享自己平日的運動習慣。

台塑資深副理 王文堯:「我覺得去年的成績是很亮眼的,我相信各位也會認同我這句話的。我只能做做老人瑜珈,你們年輕人不瞭解。」

自從「泰山神童」撞球選手吳珈慶2011年轉籍後,台灣體壇許多實力派選手也屢屢被詢問挖角。經濟景氣不振,運動選手尋求企業贊助不容易,如今有台灣民營企業加碼支持,拋磚引玉後的效應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