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證實陸網軍天天攻台 專家提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國安局先前公布,台灣一年遭到駭客攻擊的次數,多達334萬次,平均一天多達一萬次,而昨天科技部長張善政親口證實,大陸網軍幾乎天天和台灣交鋒,也讓資安國防議題,再次浮上檯面。

台大經濟系兼任教授 林向愷:「其實已經擴展到貨幣,尤其到網軍,網路的戰爭。」

中國官員一個接一個來台交流,宣稱所謂兩岸破冰;但在網路空間,卻天天對台灣出兵。

科技部長張善政在接受電台採訪時,證實大陸網軍攻台事實,他還表示,網軍攻擊類型分為癱瘓網站的顯性攻擊,以及不著痕跡地竊取資料的隱性攻擊;而中國網軍對我方的攻擊,多半是竊取資料,得知我方的談判底線。同時,中國網軍只要發展出攻擊的新技術,也會把台灣當成測試的實驗對象。

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 林宗男:「未來的世界,誰掌握了這個所謂的虛擬世界的時候,她的國力就取決在這邊網路的實力,和國力息息相關。」

無聲的煙硝戰,早已經開打,學者提到近期頻頻出現的資安事件,已是警訊,網軍攻擊不只是直接進行,深入民間的手機和App服務,更是看不見的隱性殺手。

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 林宗男:「如果下載的這個APP,它裡面有做同樣的事情的時候,這些民眾的這樣一個個資,也都有可能外洩。」

台大經濟系兼任教授 林向愷:「來竊取他們所需要的資料 我覺得在一個資訊開放的社會,必須還是要有一定的防火牆,尤其中國對台灣其實不是那麼的友善。」

行政院今天通過草案,在科技部下將設立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因應未來更多的資訊安全防禦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