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轉戰行政院遭驅離 林飛帆立法院籲冷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4日訊】佔領行政院,致使整個反黑箱服貿行動失控的學生,是部分黑色島國的成員,黑色島國是這次318學潮中,路線不同於林飛帆陳為廷的鷹派,而在警方進行第一波攻堅之後,表示將持續和平堅守立法院的林飛帆,立即召開記者會,譴責馬英九政府用強勢警力對抗手無寸鐵的學生。

學生活動總指揮 林飛帆:「已經有非常多的同學被打得頭破血流,相信在國會議場內的所有夥伴,大家都會感到非常難過的。我尊重他們在行政院,佔領行政院的決定,我想在場的朋友們,也都同樣的尊重所有夥伴們自發性發起的行動。但我們必須再一次重申,我們都不希望有同學受傷,有任何人受傷。」

林飛帆並未於記者會中切割與鷹派同學的行動,強調無論在哪裡,目標都是一致,並把黑色島國的佔領行為,視為馬總統對同學的不回應所造成。

學生活動總指揮 林飛帆:「無論在立院內,以及行政院的同學們,大家都有同樣的訴求理念,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的。這一次佔領行政院的行動,正是因為馬政府至今日還不肯回應面對同學們的訴求。馬總統所召開的記者會裡面,拒絕回應同學們的訴求,拒絕答應同學們的訴求,才引發這樣不滿情緒。」

林飛帆指出,馬政府應該為動用武力驅趕學生全面負起政治責任,並希望立即停止對同學的鎮壓。最後再三強調:秉持和平非暴力原則。

學生活動總指揮 林飛帆:「只有沈穩的堅持下去,我們才有勝利的可能。希望同學,在面對到國家暴力對待的同時,手勾著手,手勾著手,不要抵抗,以和平非暴力的抗爭原則,避免自己受到傷害。」

呼籲不要抵抗避免受傷,有些學生從行政院帶傷撤回立法院,凌晨1點45分,警方展開第三波驅離,開灑水車噴水,行政院後門已經被淨空,側門也開始驅離,民眾直喊警察打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蔡英文也快速到現場,呼籲訴求和平理性,才能得到社會支持,也要求政府約束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