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已勝利 郝明義斥政府黑箱罔顧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7日訊】發出反對服貿第一槍的,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從紐約回台當天(26日)晚上,就直奔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郝明義洋洋灑灑講了四十分鐘,除了分析服貿觸及四大問題,有產業利益,程序正義,國家安全,以及社會公義,學生讓大眾關注服貿種種問題,完成階段性任務,不論結尾如何,都已經勝利。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衝撞的聲音,是一種警鐘,在提醒我們說,三十秒這件事情,它打破了所有我們人可以接受的底線,對民主政治破壞的底線。」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進議場對學生喊話,立委張慶忠關鍵三十秒摧毀民主政治,但太陽花學生們,不用石頭,也不用汽油,只用「躺下去」大絕招,扭轉大眾視線,突顯服貿黑箱程序不正義。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完全是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這三十秒,就說一個行政院,你推出的政策,你竟然讓你的同黨的立法委員,用你在上頭拉屎,還嫌我們在後頭擦屁股的姿勢不乾淨,你說這什麼國家?什麼樣的政府會使一個行政部門推出來的東西,同黨的委員會憤怒到這種程度?」

批評馬總統程序黑箱,還用黨紀綁架立委,還不斷用經濟發展,國際競爭,強逼全民買單。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韓國的車不斷開過去,東南亞的車不斷開過去,快要超越我們了,我們不要開罰單了,快走了,話通嗎?因為服貿的卡住不通過,有任何的經濟損失,責任是你的,不是我們的,因為是你耽誤了這件事情,你沒有走你該有的程序。」

重申程序正義是民主政治基礎,而國家安全也是身為總統的馬英九,不能不思考的。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他講的每一句話都是國貿局長在講的話,從來不是站在一個國家總統的立場在講這些話,國家總統難道不要提一下我們的經濟發展,對國家安全有什麼影響嗎?任何一個上市場買菜的家庭主婦都知道,她去買一罐罐頭,買一個食品,她不能只看她的價格,她還要注意它的食品安全。」

不能讓政府先簽支票在審查,郝明義呼籲,要趁此機會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但不管學生會怎麼離開議場,郝明義都認為,學運已經勝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