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長提名人顏大和:不會向總統報告個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6日訊】立法院今天(16日)早上審查檢察總長顏大和提名案。由於上一任總長黃世銘涉入九月政爭,引發爭議,因此在今天總長審查案,立委柯建銘就要求顏大和說明,未來會不會向總統報告司法個案。來看看稍早的質詢。

檢察總長被提名人 顏大和 VS.立委(民) 柯建銘:「我今天要問你一個問題,你上任以後,馬英九找你去談個案,或是你會不會主動跟馬英九報告個案?」「我向委員公開保證,我不會因為個案檢察官偵辦的個案,將偵查計畫書向總統報告。」「假如總統找你的時候你怎麼辦?」「總統找我假設個案的話我不會講。」「總統任何時間找你的時候你怎麼辦?」「總統找我不一定是因為個案。」「總統找你不是講個案,而是要操作司法對民進黨政治追殺?這個是你要跟他報告的你要配合嗎?」「這個當然不能配合。」

馬總統提名顏大和為下任總長,面對立委質詢,顏大和說絕對不會私下與總統會面,至於特偵組存廢,顏大和說一切會尊重立法院和法務部的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