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厚修女士今晨火化 骨灰安厝富德公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總統馬英九的母親,秦厚修女士今天(5日)清晨舉行大殮與火化儀式,家屬在送別秦厚修時,將康乃馨擺放在秦厚修靈柩內。馬家維持一貫低調,不舉行公祭,只進行簡單家祭,骨灰安奉在富德公墓靈骨樓,與馬總統的父親馬鶴凌相伴長眠。不過,媒體也注意到,馬總統的長女婿蔡沛然並未出席。

手捧著母親秦厚修女士的遺照,身為家中獨子的馬英九總統,領著家人,送別媽媽最後一程,夫人周美青頻頻拭淚。

馬英九大姐 馬以南:「您最不放心就是弟弟,我們一定會愛護他、支持他//我們五個都盼望來世 再做你的兒女。兒女貝比、凱凱、曼曼、弟弟妹妹叩守泣拜。民國103年5月5日台北市。」

馬家大姐馬以南誦讀祭文,念出五姐弟每個人的小名,儘管半側背對著鏡頭,仍看得出總統鼻頭都紅了。

司儀:「向最摯愛的祖母、外祖母大人行三鞠躬禮。一鞠躬」

孫子女輩中,不見長孫女馬唯中的夫婿蔡沛然。馬唯中馬元中先後致?別文,姐妹倆幾度泣不成聲,說不出話。

馬英九長女 馬唯中:「每次說起香港,我可以感覺到,那是對您來說充滿回憶和複雜情緒的地方,一年多來,我多麼希望能有機會與您同遊香港。」

比照父親馬鶴凌過世時維持一貫低調,馬家不舉行公祭,只有簡單家祭。而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國安局長蔡得勝等官員到場觀禮。

在火化撿骨後,馬家隨即驅車前往台北市富德公墓,將馬鶴凌與秦厚修的骨灰共同安厝在靈骨塔4樓,相伴長眠。完成母親後事,馬總統與家人一鞠躬,向各界關心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幫助我們這次喪禮的朋友們,我們向大家一鞠躬表達感謝之意。一鞠躬。」

在母親節前夕,痛失慈母良師,今年的母親節,對總統而言,想必特別難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