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四十年 歌后江蕙經典名曲傳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日訊】台語天后江蕙丟出震撼彈,宣布要「退出歌壇」,今年巡迴演唱會將是她的最後演出。今年53歲的江蕙,出道超過40年,江蕙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像是《家後》《甲你攬牢牢》《酒後的心聲》,她的詮釋唱進台灣人的心坎裡,每場演唱會總是秒殺,也讓台語歌走向大眾。

歌手 江蕙:「從十歲開始唱歌到現在,唱了一輩子的歌,感謝上天給我這個天賦,也謝謝大家喜歡聽我唱歌」

江蕙名曲《家後》,描述妻子的心聲,跟隨丈夫、照顧家庭就是所謂的幸福,歌詞扣人心弦,被網路票選為,「一定要會唱的台語歌」第一名。

《甲你攬牢牢》這首歌,是江蕙有感於921大地震而創作,自創詞曲,用歌聲療癒台灣人經受的苦難。

演唱複雜的情感,一曲《酒後的心聲》奠定台語歌曲的地位,江蕙的詮釋讓台語歌走向大眾。

用唱的道盡台灣人的喜怒哀樂,江蕙是第一個登上台北小巨蛋的台語歌手,2010年連開八場演唱會創下紀錄,江蕙的歌曲總能唱入觀眾的心坎裡。

江蕙宣布今年一共唱16場演唱會,是歷年最多,卻又丟下演唱會後要退出歌壇的震撼彈,阿妹在臉書上不捨的說,二姐是台語歌壇的唯一。而江蕙的臉書更湧入大量歌迷留言說,「我們這些歌迷還需要妳!」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