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醫後 悉尼七歲男童突亡 警方調查

看中醫後 悉尼七歲男童突亡 警方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妮澳洲悉尼報導) 悉尼一名只有七歲患糖尿病男童週一(27日)晚上急救無效突然死亡。警察目前正在調查這是否和他生前接受的一家診所的中醫療程相關。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週一晚上約9點,當急救人員趕到好事圍(Hurstville)瑞茲(Ritz)酒店時,男童已經失去意識。後來男童在被送往醫院的途中心臟驟停死亡。

酒店工作人員說,他們聽到喊叫後趕到這家人住宿的房間。該男童和家人一起呆在酒店的一個房間內。

週二(28日),警方從離瑞茲酒店不遠的天士力康平醫療中心(Tasly healthpac Pan-health Management Centre)內,取走了電腦、iPad和一些醫療記錄供調查。這名男童患有「I型糖尿病」,發病驟逝前在這家診所接受了數週的治療。

警察也搜查了瑞茲酒店和該男童位於展望(Prospect)區的住宅。一名警方發言人說,初步調查顯示男童有「慢性病症狀」,但是警方要等待屍檢結果決定他的確切死因。

康平醫療中心的工作人員不肯說出男孩接受了哪些治療。該診所20多年前成立,在全悉尼有五家門店,多提供傳統中藥治療。

悉尼大學畢業的馮醫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I型糖尿病通常是自體免疫性疾病,是屬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多見於青少年。」馮醫生認為,這種病如果不用胰島素就會造成血糖過高或過低,從而引發昏迷甚而更嚴重的後果。

對於是否中藥引起心臟驟停,老中醫趙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藥不會加重病情,但是對這種胰島素依賴型的病人如果醫生沒有經驗,在用中藥的調節同時貿然停用了胰島素,可能就會造成危險。」趙醫生還說:「這類病人也要看看有沒有其他病引起死亡,糖尿病一般不會突然死亡。這個在醫學上完全可以檢測出死因的。」

據康平醫療中心網站上的內容顯示,1995年陳星惠醫生在悉尼南區好市圍(Hurstville)開設一間中西醫診所,稱為康平醫療中心,目前在悉尼有幾個分中心。康平醫療中心2014年與中國天津天士力集團正式合作後,於今年2月份在好事圍的The Avenue街開設了一間天士力康平大健康管理中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