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挑戰《超技練習曲》全集 陳毓襄專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台灣旅美鋼琴家陳毓襄,榮獲波哥雷利其國際鋼琴大賽首獎,成功挑戰高難度李斯特《超技練習曲》全集,我們記者專訪陳毓襄,來看名家的成功故事。

承襲自李斯特鋼琴學派的陳毓襄,曾挑戰高難度李斯特《超技練習曲》全集,全世界能將這個高難度全集一氣呵成演奏出來的人屈指可數。

鋼琴家 陳毓襄:「世界上沒有女鋼琴家敢挑戰,我是唯一的一個,因為彈這個需要非常多的體力,這十二首這一套要到達差不多75分鐘才能彈完。」

富爆發力的她在鍵盤上注入了豐富情感。

鋼琴家 陳毓襄:「演奏上最重要就是跟觀眾溝通,要跟觀眾溝通,我覺得就是達到忘我的境界。」

觀眾看她十指在鋼琴上靈活舞動,其超高的技巧與十足的力道,令人驚嘆。

鋼琴家 陳毓襄:「從背後,上臂、下臂、肩膀還有手臂的每一塊肌肉都有練過,而且在鋼琴這裡練的,不是在健身房練的。」

陳毓襄一路獲獎不斷,年僅23歲時就榮獲波哥雷利奇國際鋼琴大賽首獎,是歷屆最年輕的獲?者。

獲獎後她跟隨波哥雷利奇夫婦習琴,將自己重新歸零。

鋼琴家 陳毓襄:「我以為我已經彈得很好了,還不知道還沒開始,所以我那時候感覺很慚愧,我是怎麼贏到這個比賽的。」

她不斷努力練習,並說要成為一名好的音樂家,天份、努力、好的老師還有運氣都很重要,練琴的每一分鐘都要能有所收穫。

鋼琴家 陳毓襄:「(學音樂)它是一輩子的生涯,而不是眼前短暫的成功,這是最重要,要能不斷地成長。」

她還說演奏前不能有複雜、煩惱的生活,平時要保持頭腦清靜,才能不斷突破。

鋼琴家 陳毓襄:「最重要就是有一顆很純的心,真實的音樂才會出來。」

未來陳毓襄還要挑戰更多的不能,並用美妙的音符帶給大家更多快樂。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