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s Into Love《來得及說再見》9月11日溫柔上映

《來得及說再見》 穀得電影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統一超商與穀得電影繼《拔一條河》後,再推優質好片《來得及說再見》 。由《一首搖滾上月球》黃嘉俊、《行者》陳芯宜、《築巢人》沈可尚,以獨特的紀錄觀點,拍攝現今台灣極需關注的「獨居老人送餐」、「弱勢老人居家修繕」與「肝病防治」三個議題,希望喚醒社會大眾關注相關議題,並對身邊重要的人「及時說愛」、「及時行動」,讓生命減少遺憾與悔恨,讓說愛變成你我生活中最習慣的小事。

《人之老》穀得電影提供
《人之老》穀得電影提供


三位導演用最溫柔的鏡頭,真實呈現愛別離、老病死等人生風景。在台灣少子化及人口老化已成為事實,有越來越多人即將或已面臨老而無所終的困境。銀髮海嘯來襲!2016年,台灣老化指數達100%,2060年,台灣將是全球最老國家,每2位國民中就有1位老人。老,不是他們的未來,而是你我該關心的事。

 

《好好吃飯》穀得電影提供
《好好吃飯》穀得電影提供

老年,是生命必經之路,在這段有陡有緩的路上,有的人走得平順安慰,也有人步履坎坷。你看見老年的光景嗎?《人之老》、《好好吃飯》、《日日喃喃》,失智而獨居的曾阿公、秦伯伯,孤獨的他們怎麼度過他們的每一天 ;也記錄著多年來陪伴與協助長輩的照顧者,他們的生活又是如何。

《日日喃喃》穀得電影提供
《日日喃喃》穀得電影提供

「沒有人不會死亡。但當它突如其來走到你面前遮住光時,恐懼之外,你會接受到一股奇異的,充滿愛,意義,與絕望的召喚。於是很本能的,你只想留下一個身影,讓愛你的人知道,你是誰。」一個因知死,而知生的空間。在那個空間中,我們透過他們的處境,聽到自己將會面對,無論發生在己身,或最親愛的人身上的那些瞬間時,將發出甚麼樣的聲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