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開車邊充電!英今年測試「充電車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9 日訊】隨著綠能環保趨勢,電動車超級夯。不過現在電動車已經不夠看,現在在美國西雅圖已經開始測試電動公車,而英國還將在今年開始測試充電車道,讓電動車在行駛的同時,就能充電。

公車緩緩進站,上方的快速充電系統也降下來,對接,開始充電。電動車不稀奇,美國西雅圖已經開始測試全電動公車。

電動公車公司CEO Ryan Popple:「我們的目標是幫助城市,完全擺脫化石燃料。」

450kW快速充電,只要90分鐘充飽電,就可能可以在24小時內跑700英里。也可以在路邊或車站進行快充,短時間充電的同時,乘客還可以上下車。不過,英國更厲害,將在今年開始測試充電車道。

彭博社(2015.08.1 :「英國政府接下來五年,要建置道路,讓電動車在行駛的同時可以無線充電。」

綠色車道超級顯眼,當車子電力不夠,只要開過去,就開始充電。利用電磁感應科技,在道路底下埋設無線充電模組,模擬高速公路的開車環境,英國政府未來5年將投入5億英鎊,進行這項計畫。

預計這項測試將持續約18個月,英國政府將根據結果,決定是否進行道路測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