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烘焙師彭浩楊嘉明 勇奪IBA世界點心賽冠軍

彭浩(左)楊嘉明(右)代表台灣參加IBA世界點心大賽,勇奪冠軍,中為奪冠作品。(開平餐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被視為甜點界「奧林匹克賽」IBA世界點心大賽,今年在德國慕尼黑舉辦,可說是全世界最大規模的烘焙展,有來自全球超過170個國家的各類烘焙展覽及觀眾。三年一度的IBA世界點心大賽決賽,17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辦。最終由台灣代表隊,開平餐飲學校的彭浩及楊嘉明最後奪下UIPC-IBA世界點心大賽冠軍。

進入最後總決賽隊伍有挪威、德國、韓國、以及台灣。在連續2天13小時的比賽中,選手們必須在限時內做出大型工藝品一座。在馬拉松式的競賽中,選手必須處理細緻小巧的巧克力、冰淇淋裝飾,還有需要處理精準控制手工力道、速度、與對溫度十分敏銳的拉糖,馬拉松式競賽,嚴苛考驗選手們的體力、耐力、還有技術成熟度。

本次的主題是「馬戲團」,包含8吋國家特色慕斯蛋糕、3款會議點心、3款巧克力糖、8隻肖像品。最終由台灣代表隊,開平餐飲學校的彭浩及楊嘉明最後奪下UIPC-IBA世界點心大賽冠軍。

彭浩及楊嘉明是本次2015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在台北市糕餅公會舉辦的IBA點心選拔大賽中奪冠,代表台灣出賽本次在慕尼黑舉辦的IBA世界點心大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