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28歲曾格爾登世界第三高峰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登山界的台灣之光!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在尼泊爾時間16號成功登頂海拔8586公尺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成為台灣第一人。而由於秋季氣候不穩,多數團隊都選擇春季攀登,曾格爾因此成為全球首位,在秋季登上干城章嘉的女性,寫下新紀錄。而她其實才28歲,已經攻下5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

登山好手 曾格爾:「台灣時間10/16下午1點10分,終於登頂,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

登頂瞬間揮舞國旗,難掩心中感動,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成為全球第一位,在秋季登上海拔8586公尺、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的女性,更是台灣登頂的第一人。

登山好手 曾格爾:「這座山真的很不容易,聽聞雪巴(嚮導)說它的死亡率比聖母峰還高。」

面對險峻地形,曾格爾頂著零下3、40度低溫攻頂,事後貼文回想,超過36小時沒闔眼,登頂前經歷好幾個小時技術型攀登,最為困難,雙手好幾度失去知覺,筋疲力盡後才到達最高點。

登山好手 曾格爾:「這一座山也是我目前爬過,五座八千公尺裡面,我覺得難度最高的一座,都是比我身高還要巨大很多倍的巨石,我只能靠兩手力量把全身撐上去,又穿著厚重的裝備,困難度滿高的。」

登山好手 曾格爾:「我剛抵達干城章嘉基地營,外面是有我們國旗的大大海報,還有我的照片。」

原本計畫等春季氣候穩定再攀登,曾格爾一個月前臨時加入丹麥團隊,即便同行山友都放棄,她仍成功登頂。

登山好手 曾格爾:「時序快要邁入冬季,所以氣溫會更低,我雖然睡在帳篷裡面 ,但是每天我醒來的時候,身上都是覆蓋一層薄冰跟雪,好在我登頂的時候天氣非常好,沒有風也沒有雪。」

說來輕鬆,但過程卻很艱辛,臉上更留下凍傷痕跡,而她其實才28歲,只花兩年時間就征服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第四高峰洛子峰、和第七、第八高峰,其中四座還是在連續半年內完成,成為台灣攀登最多8000公尺山峰的女性,接著還準備挑戰,在冬季攀登難度更高的世界第二高峰喬格里峰。

登山好手 曾格爾:「我是2019年的時候,第一座山是爬聖母峰基地營,在此之前可能就在家裡附近爬象山,想要明年就完成,30歲完成全世界最年輕女性攀登14座(8000公尺山峰)這樣子。」

持續挑戰自我,曾格爾用一步一腳印征戰各大高峰,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