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日本東京影展 紅毯星光熠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亞洲規模最大的電影節之一,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來自數十個國家的上百名嘉賓到場,台灣也有三部電影入圍,跟著我們東京記者,來看紅毯的盛況。

好萊塢女星希拉蕊 · 斯旺克乘坐紅色奧迪,身著一席白色長紗裙款款步入紅毯,拉開第28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的序幕。

記者:「東京國際電影節在六本木開幕,迎來許多粉絲及媒體的到場。現在可以看到在我身後明星們正緩緩入場,現場的氣氛十分熱烈。」

這次開幕式共有近76組海內外明星盛裝出席,日本影星竹內結子 、北川景子、松山健一及新生代女優本田翼等都到場,引來現場粉絲陣陣尖叫,爭相拿出簽名板索求簽名。

這次華語也有多部作品入圍,台灣《百日告別》《小孩》《風中家族》都入圍影展,導演王童、林書宇及五月天的石頭,也現身走紅毯 。藝人蘇有朋與他首次執導的電影《左耳》中兩位主角共同登場。

藝人 蘇有朋:「我覺得左耳應該會是日本的朋友會喜歡的東西吧,希望有機會在這邊正式上映,跟大家見面,到時候再過來做宣傳。」

開幕典禮在六本木toho電影院舉辦,全程伴有英文翻譯。日本經濟產業省大臣出席並致辭。

日本經濟產業省大臣林幹雄:「不光在電影方面,包括時尚或傳統工藝等方面,將日本的美好傳達給世界,換句話說,經濟產業省正強力推進Cool-Japan戰略。」

整場開幕儀式持續近4小時,到晚間7點結束。

記者:「東京電影節吸引1400多部影片參展,將持續10天。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長尾修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