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抵制金馬 張艾嘉:永遠是華人心中的金馬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入圍金馬獎9項提名的《夕霧花園》,今天(25日)舉辦首映記者會,金馬影后張艾嘉與徒弟李心潔,首次挑戰飾演同一個角色,現場分享拍片心得,當被問到,今年金馬受到中共打壓抵制,對此,曾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的張艾嘉,表示看法。

電影《夕霧花園》以二戰為背景,改編自馬來西亞知名作家同名小說,女主角李心潔求助日本園藝師阿部寬,也因此上演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李心潔年老的角色,由張艾嘉飾演,電影入圍金馬獎9項提名,最後奪得最佳造型設計獎,李心潔認為,已經足夠。

演員 李心潔:「我沒有失落是因為我並沒有因為提名,或是得不得獎這件事情,而對我自己在這部電影的演出,和這部電影的肯定有任何質疑,我們這一段時間在香港、在台灣、釜山放映,然後記者媒體、觀眾都非常喜歡,我覺得真的是已經是很足夠。」

演員 張艾嘉:「能夠入圍,我覺得一定代表從這麼百部戲裡面,他們可以變成幾個最後入圍的名單,已經是代表大家對他們的認同。」

今年金馬獎,儘管受到中共打壓抵制,仍如期進行,對此,曾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的張艾嘉,表示看法。

演員 張艾嘉:「金馬獎就是金馬獎,金馬獎永遠都是金馬獎,金馬獎曾經經過風風雨雨,高潮低潮什麼都經過過,可他永遠都是華人心目中的金馬獎。」

回到電影本身,集結日本影星阿部寬、《神鬼奇航3》約翰漢納、和《龍紋身的女孩》朱利安山德斯,國際級合作也讓李安讚賞:「結合得非常好,希望未來能多看到這種跨國合作的電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