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陳淑芳奪金馬影后.女配 李安讚國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2 日訊】第57屆金馬獎在21日晚間圓滿落幕,81歲的陳淑芳一舉奪下影后及最佳女配角獎,創下金馬獎紀錄。陳淑芳以《孤味》拿下影后獎,李安特地赴慶功宴祝賀,大讚陳淑芳是國寶。

金馬獎頒獎人 徐若瑄:「(最佳女配角)陳淑芳。」
金馬獎頒獎人 楊雁雁:「(最佳女主角)得獎的是,陳淑芳。」

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就一舉拿下女配、女主兩項大獎,81歲的陳淑芳,是金馬獎有史以來最高齡的得獎者,拿下女主角時,全場電影人起立鼓掌致意。

金馬獎女主角&女配角得主 陳淑芳:「我拍戲拍了63年,等了這麼久。今天才拿到這一匹。我已經80幾了,還要拿這個這麼重,但是重歸重,我還是要抱得緊緊的。」

陳淑芳一舉拿下影后與女配角獎,締造金馬獎新紀錄,在演藝圈工作超過一甲子,陳淑芳說,自己不是明星,而是演員。

金馬獎女主角&女配角得主 陳淑芳:「當一個演員,哪怕就是一場一句話,我們把它演好,那就是主角了嘛。我這一生的使命,好像就是當演員,我不是明星,我是演員。」

電影《孤味》劇組開心慶功,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也特地到場祝賀,大讚陳淑芳是國寶。

金馬獎女主角&女配角得主 陳淑芳 VS.金馬執委會主席 李安:「我們的傑出校友,也是我們的國寶。我不能說從小看你演戲。可以啦。她是我們藝專第一屆的學姊,傑出校友,我看她得獎,很感動非常感動。」

金馬執委會透露評審過程,陳淑芳在《孤味》的演出,把人生歷練與演技完美呈現,在票選第一輪就超過半數,奪下影后是眾望所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蕭曄蔚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