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數據智慧城市 柯P找微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隨著智能城市概念的興起,臺北市政府與微軟公司合作推出雲端即時開放資料服務,共建微軟雲端運算平臺,同時舉辦綠色交通應用開發大賽,鼓勵IT高手共同參與開發。

開放公車、youBike、捷運,都是與市民生活最密切的大眾交通工具,也因此,擁有最大量的數據資料。

目前,臺北市政府在資料開放平臺上,開放了91個機關共751項資料,供開發者免費下載,提高施政透明度。

臺北市市長 柯文哲:「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這是我的政治理念,實質上從上任到現在,我們在臺北市政府的資訊的公開,秉持著開放為原則,不開放是例外。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平臺,給所有的市民去使用,看看能不能發揮一個在裡面找出新的用途,新的運用。」

雲端平臺作為應用與運算平臺,台北市與微軟合作,強調具有安全性和擴充彈性,同時結合政府開放的大數據庫,微軟還提供一般市民免費試用期。

臺灣微軟總經理 邵光華:「這一次更重要的,各位可能會想,說雲端不是很簡單嗎?大家都有雲啊,為什麼要用Azure的這個雲端,實際上我們開放出的這個雲端平臺以外,更重要的是他本身有大數據分析跟機器學習的很重要的功能在裡面,所以我們非常非常誠心的希望跟市府的合作之下,能夠邀請我們IT的高手們,能夠出來開發這種及時的應用。」

為了鼓勵企業開發應用服務,臺北政府公開競賽,希望透過政府資料開放,以及開發者的創意與巧思,打造綠色便民交通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金燕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