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補助回來了!3年內健檢7.4萬棟老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台北市日前取消老屋健檢補助,但不到一個禮拜,北市府馬上宣布將恢復老屋健檢補助,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研議在3年內,為三層樓以上的7萬多棟老屋健檢,並會動用第二預備金6千萬,3個星期內,就會公布相關細節。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老屋健檢目前是由都市發展局所屬的建管處,正在研議規畫之中,那它要全面性的進行,這是我們的政策。」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北市都更戰略方案草案已出爐,北市府將分3階段,對全台北市7萬多棟老屋進行健檢,但老屋健檢不等同於都更戰略,都更辦法 3月將進入市議會審查,如果遇到緊急公共利益和安全者,則優先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目前只是在規劃中,那麼分幾個階段我目前的了解,至於經費的籌措等等,都要配合著中央,一起還要在一起合作。」

而台北市首座智慧型公共住宅「東明公宅」今天開工,納入綠建築、耐震、通用設計無障礙的設計理念,結合中華電信和宏碁公司參與規劃,融入了家庭能源資訊顯示系統、保全防災、社區雲端網路管理等智慧家庭元素,另外,地下停車場還會設置U-car電動車,提供共乘與租用服務。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公共住宅智慧社區是全台灣、全台北第一座。」

林欽榮表示,目前智慧公宅租金尚未訂定,但會以市價85折或是因應承租戶收入不同,進行租金補貼,且有鑑於台南強震,要求未來台北市的公共住宅,耐震係數都必須到達1.25,此外,繼東明公宅後,北市府還有5案智慧公宅將進行,合計共6000戶,都會比照現在的模式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飛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