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搖地動!美國南加州7.1大地震再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6 日訊】好,再來關心,美國加州南部,近來地牛是頻頻翻身,繼本週四獨立紀念日芮氏規模6.2強震之後,昨天又發生芮氏規模7.1的大地震,成為南加州20年來最強震,所幸目前只有1人輕傷,財產損失也相當輕微。

美國地質調查局報告,當地時間週四上午10點34分,南加州發生規模6.4地震。

震央位於洛杉磯以北約150英里的里奇雷斯特市附近。

洛杉磯市中心和拉斯維加斯都有震感。

洛杉磯遊客和居民表示,地震持續了20秒左右,晃動強烈。

洛杉磯居民 OLGA TARNOVETSKA:「一切都開始晃,大概持續15秒,真的真的很強烈。」

洛杉磯遊客 JASON MCMURRY:「我坐在酒店長凳上,開始搖晃,酒店在晃動,窗簾也在晃,可能持續了20秒鐘。」

也有居民和遊客沒有感受到地震。

法國遊客 BLANDINE COISCAUD:「我來自法國,有法國朋友告訴我,今早(洛杉磯)有地震,我完全沒感覺到(地震)。」

加州知名地震專家露西·瓊斯在推特上表示,當天還會有更多餘震。

隨後這一地區真的發生了幾次小的餘震。

震央里奇雷斯特市震感更強烈。

當地一家連鎖超市,店內陳列的飲料箱和貨品散落一地,有些已經破碎。儲藏室情況更糟,上層商品幾乎全部散落,地面一片狼藉。

加州有的公路出現裂縫。地下管道因地震發生破裂。救援隊伍加緊搶修破裂的管道。有郊區居民的鐵皮屋牆壁損壞,屋頂塌斜。

週四,川普總統發推文表示,收到了相關地震簡報。

推文說:「充分了解南加州的地震,幾乎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當地消防局表示,目前?止沒有發生人員傷亡。

美國地質調查局)預測,未來一週將有至少一次6.4甚至更強烈的地震,發生機率九成以上。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