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其邁會面 美國佛利蒙特市副市長讚高雄變美

美國加州佛利蒙特市(Fremont)副市長黃潔宜(圖左)(Teresa Keng)3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右),黃潔宜說,小時候常到高雄拜訪祖父母,這次回來看見高雄的改變,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美國加州佛利蒙特市(Fremont)副市長黃潔宜(Teresa Keng)今天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黃潔宜說,小時候常到高雄拜訪祖父母,這次回來看見高雄的改變,有許多值得佛利蒙特市學習之處。

黃潔宜一行今天到高市府拜會陳其邁,高雄市政府於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其邁在會中向黃潔宜介紹高雄的產業現況,也提到台美之間友誼深厚,跟加州的互動特別熱絡,高雄相當樂意與美國加州的城市深化友誼。

陳其邁說,希望在黃潔宜協助下,促成高雄與佛利蒙特市展開交流,或進一步締盟,相信在半導體產業及全球供應鏈重整的時刻,高雄和加州灣區將有非常豐富的合作機會。

黃潔宜則回憶自己在台灣長大,小時候經常到高雄拜訪阿公、阿嬤,對高雄有一份特別深厚的感情。這次回到高雄發現愛河變得乾淨且優美,港灣景色也很漂亮,顯見高雄城市治理績效優秀且規劃長遠,有許多值得佛利蒙特市學習之處。

黃潔宜提到,台灣水果在佛利蒙特市很受歡迎,佛利蒙特市的人口有1/3是華人、消費力強勁,希望能從現有的台灣水果種類增加進口數量,再逐步擴大農產品項,相信台灣水果的品質能透過佛利蒙特市進軍全美市場。

黃潔宜指出,佛利蒙特市正在推行無人自動駕駛的大眾運輸系統,且在生物科技、醫學等領域發展成熟,而台積電先進製程領先全球,佛利蒙特市擁有完善科技產業聚落,相當看好兩市在科技、經貿及智慧城市等議題交流。

陳其邁也介紹大樹玉荷包荔枝、金鑽鳳梨、六龜蓮霧及燕巢芭樂等水果,盼兩市合作提升台灣農產品在美國市場能見度。他也推薦黃潔宜品嚐高雄新鮮海產,體驗高雄美景與美食。黃潔宜感謝市府接待,並歡迎陳其邁未來率團造訪佛利蒙特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