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暫緩簽約 傳夏普社長今會郭台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鴻夏戀出現變數,今天,鴻海 夏普股價雙雙下跌,鴻海早盤開低走低,一度下跌超過2%,夏普也重挫超過15%,在鴻海發聲明表示暫緩簽約後,今天(26日)外媒報導,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已經飛往中國,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討論併購案及相關細節。

FNN News:「台灣鴻海傳出暫緩簽約,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前往中國會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根據路透社報導,夏普社長高橋興三26日前往中國,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討論併購案及相關細節。25日,夏普臨時董事會決定,選擇鴻海的資金紓困方案,最終交易金額高達7000億日圓,不過,就在這當口,鴻海發聲明表示:必須釐清內容,並在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暫緩簽約。

夏普發出公告,宣布向鴻海增發普通股與C股,總計鴻海將對夏普挹注資金4890億日圓,取得夏普32.9億股,占夏普發行新股後股本比重達65.9%。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熟悉內情人士報導,鴻海24日收到夏普未來財務風險評估文件,上面列出「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ies)總金額達3500億日圓。像是企業將商業承兌匯票抵押給銀行貼現,在票據未兌現以前,這筆款項就會列入「或有負債」中。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2016.02.18 ):「在這個不景氣的時候,擴大投資,選對投資,我覺得我們今天不是看短時間的。」

夏普臨時董事會也揭露交易內容,鴻海出資總金額為 4890億日圓,但如果加上或有負債3500億日圓,鴻海要付出的可能是8390億日圓,高於外界評估的7000億日圓,對此,鴻海董事會將進行評估,也決定著鴻夏戀的最終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