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赴美為2024暖身?朱立倫、侯友宜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號晚間前往美國,展開12天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還將在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發表台美經貿關係演講。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郭台銘因為事業到美國理所當然,也強調每個人都是外交官,讓中華民國被世界看見。而先前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原本這周要找郭台銘討論總統大選徵召事宜,這下可能只能改期。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週一晚間現身桃園機場,頭頂上還帶著印有台美兩國國旗的帽子,心情看起來還不錯。他要前往美國展開為期12天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所有朋友的出訪,只要是對國家有益,對藍營對國民黨有益的,我們都是歡迎的,至於詳細內容我不清楚。」

3月28號,郭台銘第一站直奔華府,拜訪馬里蘭大學,暢談AI產業,之後參加玉山協會晚宴,討論台灣產業轉型的問題。接著在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演講,探討台美經貿與外交關係。再前往波士頓,會見哈佛大學醫學院與商學院長,然後拜訪舊金山與洛杉磯,4月7號才會返台。

國民黨立委 鄭正鈐:「郭董事長到美國,應該對他是一般的事情,郭董事長對美國關係,應該是相當熱絡。」

郭台銘藉著訪美,著墨科技與經濟領域,全是自己強項,是不是在為總統大選暖身,引發聯想。只不過,才剛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原本這周打算要約詢幾位總統大選可能人選,郭台銘卻早一步跑去美國,黨中央這下可能只能改期。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能夠支持的,能夠爭取的,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全力爭取全力支持,郭董是我們藍軍非常重要的一份子。」

國民黨秘書長 黃健庭:「(想問郭台銘董事長的事情)我不清楚,(不是說黨中央要跟他見面嗎)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