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限定列車新服務 網路訂票可兼訂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想搭台鐵並在火車上吃台鐵便當,現在可以一次完成了,從5月10日開始,共有8班次列車推出「網路訂票預定便當」,用網路訂車票時,就能預定台鐵便當,共有2種口味,服務人員會直接送到位置上,不怕想吃買不到。

不少旅客搭火車前,先來這裡買便當,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拎個便當準備上車,從5月10日開始不用這麼麻煩,可以用網路訂票時順便訂便當。

旅客:「網路上訂了票之後,就是順便在網路上訂便當,然後就是來到車站這邊,就不用再去跑到這邊再買。」

旅客:「會會會(訂便當),那這方便嘛,在車上他直接送到你位置上來,不用我們在那邊買在那邊繞圈。」

民眾都覺得很方便,台鐵將開放8次列車,包含7班普悠瑪和1班太魯閣號,用網路訂票,就能順便訂當天要在車上吃的便當,取票時,車票上會標記一個「餐」字,另外還有一張飯票,上頭寫著便當券,要和車票一起出示服務人員,上頭寫著你的便當口味還有價錢,上車後就有專人送到位置上,目前開放2種口味,分別是排骨和素食,都賣80元。

餐旅服務總所協理 李永生:

「供需就會變平衡,不會說有時候便當供應太多,造成食材的一些浪費,有時候便當太少,客人吃不到飯餓肚子,這個情況就會大幅改善,預計第二階段,會郵局取票還有超商取票,我們也會同步來推出。」

雖然台鐵之前就有電話訂便當的服務,比一比,打電話訂餐不限口味,也不限數量,但同樣得要有座位,只是現在旅客大多都使用網路訂票,開放訂便當的新服務,要讓便當銷量再更上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