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便當節11月11日登場 EMU3000變身陶瓷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台鐵鐵路便當節,將在雙十一登場,不但把EMU3000列車,變成陶瓷便當盒,裝入各地食材,還打出每日限定,勢必吸引大批鐵道迷搶購,台鐵預估,疫情逐漸解封,今年銷售的便當總數,有機會從去年的500萬個,回升到700萬個。

EMU3000變身陶瓷便當,打開來,肥美鯖魚,和台中產的香菇、山蘇,一起入口,高雄餐廳端出蒲燒鰻魚、日式玉子燒,和獨特的黑鮪魚香腸,台東走輕食路線,刈包還藏了馬告豬肉,清脆的飛魚卵香腸,台北則主打海陸飯糰。

台鐵總經理 陳文川:「六個餐廳,特別推出一日限定的特色便當,每天限量來販售。」

除了一日限定的台灣味外,日本業者也來參加鐵路便當節,首度在台亮相的E5新幹線,載著充滿醍醐味的深川飯,東武鐵道把豪華牛肉飯,搬上桌,西武鐵道則是當地特產味噌豬肉丼,勢必吸引鐵道迷採購,不過,台鐵也宣布,陪伴國人20年的八角便當,將走入歷史。

台鐵總經理 陳文川:「我大概早餐午餐晚餐,幾乎都在台北車站,我的辦公室用餐,幾乎最少一天,大概都會有吃到八角便當,因為整個八角木質餐盒,材料屬於木頭部分,印刷設計上有一定限制。」

台鐵便當,曾經一年賣超過千萬個,受到疫情影響,去年掉到513萬,如今疫情解封,今年有機會回升到700萬個,再度成為台鐵金雞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