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台日友好!「電車陶瓷便當」限量開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台鐵跟日商近鐵公司2017年簽訂友好協定,今年滿5周年,特別由高雄鐵路餐廳,研製台日聯名靚味便當,便當外盒材質是陶瓷,做成電車模樣,菜色經過設計,使用台灣新鮮食材,還以節慶辦桌必吃的油飯料理為發想,象徵台日「友好」,期間限定500份,開賣首日就有鐵道迷來排隊搶購。

陶瓷便餐盒,做成電車模樣,打開底層是加了紅藜、芋頭跟乾魷魚的油飯,上頭鋪滿蒲燒鰻魚,這是台鐵新推出的台日聯名的靚味便當,開賣首日,一早就有鐵道迷來排隊。

鐵道迷:「今天早上下班就直接過來,大概不到七點就到了,因為現在也沒辦法去日本,然後本身對鐵道就有興趣,這個造型便當又是陶瓷的,覺得滿有紀念價值所以就來買。」

鐵道迷:「因為我要幫小孩子收集,因為也很可愛,就是機會還滿難得的,我從台南,就送小孩子上課之後馬上過來,排前面。」

鐵道迷都相當興奮,就怕晚來買不到。便當從9月16日開賣,期間每日限量50份,期間限定共500份,便當內的菜色也經過設計,使用台灣新鮮食材,還以台灣節慶辦桌必吃的油飯料理為發想,象徵台日「友好」。

營養師 陳佳雯:「我們這個菜色,特別選用台灣養殖的在地食材的鰻魚,那牠是輸日等級的,日本人那邊夏日炎熱的時候,對於日本人來說,(鰻魚)牠有抗暑的精神在。」

台鐵附業營運中心副總經理 王文謙:「我們外觀會使用近鐵公司他們的觀光列車,裡面的菜色更是厲害,充滿了跟我們台日友好的意象,那油飯是我們台灣喜氣的象徵,這油飯還代表我們跟台日的友好要緊密的相連。」

陶瓷便當造型亮眼,雖然價格比一般便當高3~4倍,但是外型具有收藏價值,還是吸引不少鐵道迷,搶購收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