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見證!國王、女王蒸汽火車頭雙連奔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兩部蒸汽火車頭,連結運行,這樣的畫面,您看過嗎?台鐵為了要迎接新車EMU900型電聯車,特別讓DT668國王號和CT273機關車女王,兩部蒸汽火車合體,在東部鐵道奔馳,這是台鐵電氣化之後,破天荒的畫面,吸引大批鐵道迷一同見證。

厚實的鳴笛聲響起,行進間發出的「喀?喀?」的聲響,在東部鐵道奔馳著,好震撼。

仔細看,是二部蒸汽火車頭雙連,前面的是CT273機關車女王蒸汽火車頭,緊接在後的是DT668國王號,雙火車豪邁地噴出濃濃黑煙,超吸睛。台鐵為了迎接飄洋過海,抵達台灣的新型電聯車EMU900,破天荒,讓蒸汽國王與女王一同出征!

花蓮機務段副段長 黃俊燁:「為了配合我們新車EMU900型的入港,那局長特別指示把DT668由彰化調過來花蓮地區,為了歡迎我們新車入港,所以有這個機會讓國王和女王號,同時在我們花蓮機務段裡面。」

鐵道迷內心超澎湃,一次就能看見二部蒸汽火車頭,人手一台手機、相機,按快門沒停過,難得景象,好殺底片。蒸氣火車發動可不簡單,光啟動就要花上3小時,才能把3噸的水加溫,達到蒸氣壓力16公斤,才能運轉,而這個聲音。

霸氣的鳴笛聲,拉一次汽笛,平均成本,可要花500元台幣,而且為了這次的活動,兩輛蒸氣火車頭的前置檢修作業,可是相當繁複,不可馬虎。

穿上裝備、戴好頭盔,手拿工具,雙眼緊盯車上每個角落,不時敲一敲,螺絲轉一轉,仔細維護檢驗,珍貴的蒸汽火車。

火車維修員 魏朮洹:「像這個螺絲有沒有鬆動,像這個管子搖一搖看會不會鬆動。文化遺產我們就好好去利用它,讓大家下一代的人能夠知道有這個火車。」

女王在前帶著國王出巡,親眼目睹,鐵道迷有眼福,還帶上五節復古的藍色車廂,非常難得!台鐵表示,二部蒸汽火車頭雙連是「偶遇」,未來想要再有這種畫面,機會渺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