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國內外廠商參與鐵路便當節 以美食串聯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接著帶您來到台北車站,第八屆鐵路便當節,為期四天,有42家國內外知名品牌,推出不同的特色便當,吸引人潮選購。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鐵路便當是鐵道觀光的重要一環。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鐵路觀光,是用美食把觀光串起來。

用民眾熟悉的手鈴聲,來宣布第八屆鐵路便當節活動開跑。台鐵舉辦為期四天的鐵路便當節活動,由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揭開活動序幕。

交通部長 王國材:「鐵道旅遊是我們現在在做觀光旅遊,一個很重要一個部分,那鐵道旅遊欠(缺)不了台鐵便當。所以我們把這個便當,當作台灣美食的一個代表,用美食來把這個觀光給串起來。」

行政院長 陳建仁:「鐵路便當不斷的在進步,在這進步的過程當中,我們用國內自己的食材,講究營養、衛生、好吃,所以讓我們的鐵路便當,變成了鐵道觀光裡面很重要的一環。」

第八屆鐵路便當節主題為啟程、享食、永續。陳建仁指出,綠色鐵道旅遊,能響應減碳旅遊模式。而鐵路便當採用具有「海洋之心生態標章」的在地國產食材,符合聯合國SDG永續發展目標。盼疫情減緩後,台灣迎接充滿機會的旅遊潮,能迎接至少600萬人次的國際觀光客。

行政院長 陳建仁:「世界各國都紛紛開放國境,我們會迎接一個充滿了機會,也充滿了挑戰的新型態旅遊,那剛才部長談過,我們希望今年我們有600萬個國際觀光客,能夠來到台灣,而且更重要的,我們的國內觀光旅遊,也要蓬勃的發展。」

今年鐵路便當節,有42家國內外知名品牌參與,其中13家來自國外。王國材也期待台鐵便當越來越精彩,也期許活動推出的特色便當,未來能夠變成產品,讓大家能一起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