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公司成立拚2026轉盈 今年研議調整票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鐵路局(1日)正式改制為台鐵公司,台鐵董座杜微表示,短期負債將加速償還,預計2026年轉虧為盈,目前沒有任何調整票價方案,但今年度開始研議推動調整票價案,也會審視外界建議再擬定。

台鐵局邁入136歲,2024年元旦正式改為國營台鐵公司,揭牌典禮上,台鐵新制服搶先亮相。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指出,從2002年以來,開始討論台鐵公司化議題,歷經2018與2021年兩次不幸事故,更加深改革期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鐵公司化的路走了20年,過去幾年來我們也一直尋求一個最妥善的做法,希望在對全員工的權益影響最小的情況下,來改變台鐵的體質,邁向安全、安定、轉型的目標。」

過去台鐵累積負債超過1700億元,如今移轉給償債基金。蔡總統表示,政府提供相關財務補助政策,讓台鐵公司財務能正常化。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王國材:「今天改革轉型,就從今天開始債務清零重新開始,進入新的一個歷史階段。」

台鐵公司董事長 杜微:「估計在現金流的部分,在115年我們就可以轉虧為盈。(會計帳)因為有很龐大的折舊需要去沖銷,所以這個部份我們的財務預估是在117年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轉虧為盈。」

針對公司化後,是否會調漲票價?台鐵董事長杜微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調整票價方案,並說公司成立初期,要優先把安全服務做好,之後才會研議票價調整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