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莫娃壓力下訪台 蔡總統:台捷重要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領160人大型訪團來台,今天(27日)下午晉見蔡英文總統,蔡總統感謝艾達莫娃,在強大壓力下依然率團來訪,開啟台捷關係進展的重要里程碑。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團訪台,週一行程滿檔,除了與部會官員見面,下午也到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並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次的訪團包括跨黨派的國會議員、跨部會的官員,還有產學研各界的代表,共有160人,是台灣和捷克互設辦事處以來,規模最大的訪團。」

捷克眾議院議長 艾達莫娃:「我相信此行,不僅規模大、範圍廣,而且是兩國關係的突破,因為這是捷克眾議院議長首次訪台。」

這次艾達莫娃率領的大型訪團,包含捷克總統帕維爾指派隨團的總統辦公室軍事小組軍官Otakar Foltyn、眾議院議員、安全部門高階官員、經貿、科技、外交官員以及企業界代表。蔡英文表示,艾達莫娃眾議長這次頂著巨大壓力,率團來訪,展現對台強勁支持,是台捷關係重要里程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也是台灣和捷克關係進展的重要的里程碑。台灣和捷克都歷經過威權統治,也都深知民主得來不易,所以在堅持民主自由的道路上,更能夠成為彼此堅定的夥伴。」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衷心感謝捷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我們也相信台灣與捷克的合作,不僅是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更能在共同努力下,為台灣人民還有全球的人民,創造福祉。」

艾達莫娃強調,這次訪台,希望展現對台灣民主的支持,以及擴大並深化雙方及第三方利益。

捷克眾議院議長 艾達莫娃:「今天在台灣的行程活動,我們都有共同的目標,就是表達對台灣民主政治的支持,以及捷克共和國擴大並深化我們雙方、或為第三方帶來的好處,展現對於實際合作的決心。」

在會見陳建仁時,艾達莫娃除了表達對民主夥伴的支持,也譴責中共極權侵略,以及為了特殊利益與中共合作的政權。強調要與志同道合的民主朋友建立真正的友好關係,深化與台灣全方位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