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民主抗極權 捷克眾議長:中共犯台注定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台大社科院和捷克智庫合辦「台捷民主韌性論壇」,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下午受邀發表開場演說,強調捷克必須與台灣合作,共同對抗極權國家,並正告中共,如果進犯台灣將會失敗,並付出代價,失去在歐洲的政治與經濟。

捷克眾議院議長 艾達莫娃:「民主國家必須強大並願意互相支持。因此,作為捷克人,我們知道我們需要支持和與臺灣合作,這是阻止極權主義的唯一方法。」

借鏡俄烏戰爭在歐洲的發生,以及捷克對抗極權政體的歷史經驗。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受邀在台大「台捷民主韌性論壇」上演講。重申捷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並正告中共若入侵台灣,定會失敗並付出代價。

捷克眾議院議長 艾達莫娃:「北京政權必須知道,臺灣擁有許多良好的民主盟友。如果中國共產黨決定攻擊臺灣,他們將失敗。他們將在政治和經濟方面失去歐洲。因此,這方面不應有任何戰略模糊。」

從捷克新任總統帕維爾當選後與台灣蔡總統通話,到捷克政府的印太戰略中,首次提及台灣,在在顯示台捷關係升溫。這次艾達莫娃率領大型訪團來台,也想向歐洲其他國家證明,與台灣合作將能促進雙方互利,成為民主國家間的合作榜樣。

捷克眾議院議長 艾達莫娃:「我們想成為民主國家之間如何從雙邊貿易和合作中受益的典範。這就是為什麼我在台北開設了捷克中心,也幫助捷克企業來到這裡。我希望歐洲的每個人都能聽到和看到,與台灣往來不僅在道義上正確,而且也是有益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