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規則鬆綁 雙鐵3月2日起可飲食.高鐵恢復自由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過年前因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當時交通部宣布大眾運輸工具全面禁止飲食。隨著部桃事件落幕,交通部表示,3月2日起高鐵恢復自由座,並放寬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的飲食禁令。台鐵更預估3月便當銷售,可望比2月大增20%!

一大早乘客等車之際,肚子好餓,早餐拿起來狂嗑,吃完再來一杯咖啡提提神,雙鐵飲食解禁後,乘客總算能放心用餐了。

民眾:「現在還是先不要在車上吃會比較好。」

民眾:「我覺得還是戴著口罩比較安全,畢竟是密閉空間,(你覺得現在解禁還太早嗎?)對。」

民眾:「看狀況耶,如果是短程的應該不會(吃東西),長程的可能會。」

儘管乘客仍說怕怕的,台鐵228連假每天平均只賣1萬5千個便當,估計清明連假可增加三成,三月也會比二月提高兩成業績。而雙鐵解禁的不只吃東西,各車站大廳也全面恢復場地租借服務。

台鐵台北站長 涂維庭:「如果我們有在列車上或者是在站區,有發現民眾飲食的情況,我們都會進行柔性勸導,讓旅客知道最新的防疫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