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防疫新措施!停售咖啡、目測查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疫情緊繃,台鐵也祭出新防疫措施,避免近距離接觸,除了站內及車廂都會定時消毒外,列車員查票從16日起,也一律以掌上型PDA查驗,區間車則改用目測方式查票,另外,太魯閣及普悠瑪車次,咖啡也停售。高鐵方面,則以員工安全為最高準則,一切服務照舊。

滿座的台鐵上,列車員用掌上型PDA,對車票輕輕一掃,驗票秒速完成,除了對號座以電子驗票,區間車也改採目測驗票,降低接觸感染風險,台鐵為防疫改制,旅客怎麼看?

旅客:「還不錯,因為現在是E世代啦,這樣傳遞比較不會直接接觸傳染,不過(台鐵車上)它的東西確實是好吃,但最近不會想要去買。」

台鐵台北站長 黃榮華:「在非對號方面,是採用目測告知的方式,車上沖泡的熱咖啡,在今天3/16開始停止販售,其實最主要就是要,減少我們員工跟旅客之間的接觸。」

台鐵做足防疫,除了驗票改(目測),車上推車販售項目也要變,原本普悠瑪、太魯閣列車會販售熱咖啡,但怕有細菌殘留,即日起停售,有包裝的零食則照常販售,但雙鐵對策不同,高鐵上維持所有服務項目,零食、咖啡都買得到。而民眾最愛的台鐵、高鐵便當,別擔心,還是通通有。

旅客:「不會有接觸到,就比較安全,(在車上)吃東西就盡量不要,因為就會跟大家呼吸一樣的空氣,有點害怕的感覺。」

另外,高鐵預計4月底前,會在所有車站裝設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台體則將在3月底前,於20個車站加裝32台熱顯像儀,並招募84位「防疫天使」,為旅客複測體溫,雙鐵大作戰,合力防堵中共肺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