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防疫需求 台鐵售票實施「交叉式配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應防疫需求和五一連假,台鐵宣布從27日開始,調整票務系統的配座程式,只有一個人乘車訂票,會優先販賣靠窗的座位,靠走道的座位暫時不會販售,以保持乘客之間的社交距離。

台鐵列車靠站,還是有不少人並肩而坐。之前就有人抱怨,說明明現在搭車民眾少了,為什麼台鐵售票還是這麼擠,是要怎麼保持社交距離?終於台鐵在本周開始要實施梅花座。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科長 許民杰:「座位狀況充足的情形之下,單人如果來購票,我們會優先提供靠窗座位,鄰座的部分我們暫時不予銷售,那售票狀況超過一定售票達成率的時候,我們剛才講的全數保留的座位,我們才會陸續釋出給民眾去購票。」

從4月27日開始,台鐵調整配座程式,採交叉式配座方式售票,單人搭車優先販售靠窗,非不得已靠走道最後才賣,但雙人以上考量親子和年長者照顧需求,還是會賣相鄰座位,非常時期,民眾大多贊成。

民眾:「因為窗戶在最兩邊,先賣然後有間隔再跳過去,我是覺得這樣大家比較安心。」

民眾:「疫情嚴峻的時候,我覺得這樣是合理,但是如果說疫情比較舒緩了,稍微放鬆無所謂,因為反正現在大家上去都會保持距離,大家也都有戴口罩,所以我認為這個在這個期間,我認為還好。」

不只台鐵,高鐵早在4月21日就實施類梅花座,以優先賣靠窗其次靠走道為原則,並且商務車廂跳兩排、標準車廂跳三排,加大前後座位間距,保持社交距離。尤其接下來五一連假,就怕又有大批民眾搭車,雙鐵梅花座策措施上路,為防疫做足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