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體嬰弟忠義當爸爸 喜獲龍鳳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觀眾朋友還記得忠仁忠義嗎?他們是37年前,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存活的連體嬰,現在他們已經40歲了,上個月27日,弟弟忠義喜獲龍風胎,他說心情複雜且感動,感嘆生命是如此奇妙。

隔著玻璃窗探望自己的一對龍鳳胎,他是新手爸爸張忠義。

37年前,忠仁忠義兄弟進行分割手術,全台高度關注,他們是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存活的連體嬰,現在忠仁忠義已經40歲了,還有了下一代。

連體嬰弟 張忠義:「(心情)很複雜然後也很感動,覺得說為什麼,為什麼生命是這麼如此奇妙,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沒有想過,可能自己會有一個寶寶,也沒想過,自己人生會有另外一個階段。」

護理人員VS.連體嬰弟 張忠義:「hold住他的頭頸,對很好,然後放直,對對對,然後托住,這地方拍,對,右邊的地方不要拍,對這樣很好,往上拍,他頭都會卡住,對,你就這個樣子,擋在這個地方。」

新手爸爸在醫護人員的教導下,學習抱嬰兒,讓小朋友打嗝,第一次嘗試包尿布,立即就上手,忠義說,自己最擔心的就是,小嬰兒哭泣。

連體嬰弟 張忠義:「真的是另外一個挑戰的開始,不管是生活上,不管是以前相處只有少少兩個人,可是現在又多了兩口,的確是會有很大的改變,但這改變,我覺得是甜蜜的,但是也是壓力滿大的。」

忠義臉上洋溢著,為人父親的幸福笑容,一對龍鳳胎,先取好了暱稱,但還沒正式取名,他的哥哥忠仁也來探望姪子姪女,還笑說下次就換他有好消息,來月子中心報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