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助頭部連體嬰分離 兄弟3歲多才見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在虛擬實境技術協助下,巴西一對頭部相連的雙胞胎,歷經27小時手術後成功分離,終於能面對面看到彼此。這對3歲多的小兄弟是同案例中,年齡最大的,手術後恢復的狀況,相當良好。

雙胞胎躺在病床上,首度面對面相望。這一刻,得來不易,他們的父母已盼望將近4年之久。

這對來自巴西北部農村的小兄弟亞瑟(Arthur)和貝爾納多(Bernardo),2018年出生時頭頂相連,從來不曾見面。

他們多數時間都待在醫院的特別病房,共接受過7次手術,出動近100名醫療人員,光是最後一次的分割手術,就歷時超過27小時,終於成功將兩人分離。

雙胞胎母親 ADRIELY LIMA .:「電梯門打開的那一刻,我看到亞瑟,他是第一個出來的。我看到了,他在床上被分開了。我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我開始大哭。」

這場關鍵手術,由巴西和英國的醫療團隊合作,花費了幾個月的時間準備。利用電腦斷層(CT)及磁振造影(MRI)掃描,建立雙胞胎共享頭蓋骨的數位圖,並使用虛擬實境(VR)技術,跨海練習手術操作。

資助手術的倫敦慈善機構(Gemini Untwined)形容,這是迄今最複雜的一場手術,因為這對雙胞胎,共享大腦中的多條重要血管,深具挑戰性。小兄弟也是同案例中,年齡最大的。

雙胞胎父親 ANTONIO LIMA:「我感受到一種此生從未感受過的情緒。我的願望一直是能看到他們健康地活著分開。感謝上帝。」

醫師表示,目前雙胞胎術後狀況良好,但仍需要時間康復,往後或許還需要進一步手術。

巴西神經外科醫師 GABRIEL MUFARREJ:「他們需要六個月進行預後,但每天我們都看到他們越來越好。」

據慈善機構(Gemini Untwined)統計,每6萬名新生兒中,約有1例是連體嬰,其中5%是頭部相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