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機械腿和物理治療 中風復健更有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英國有研究發現,讓有行走困難的中風患者在家中使用機械腿,並搭配傳統的物理治療,能有效改善恢復行動能力的速度,也就是說,比起單純物理治療,結合機械腿和物理治療的效果更好。

穿上機械腿的研究人員,在馬達的帶動下,走起路來更加輕盈,而將機械腿應用在中風患者的復健上也有不錯的效果。

英國的科學家團隊在近期對34名有行走困難的中風患者進行研究,讓他們在家中使用綁帶式的機械腿,再搭配傳統的物理治療,科學家會使用數位3D攝影系統為試驗前後進行評估,經過十個星期後,發現患者能走得更快、更遠。

大學高級講師 AMY WRIGHT:「我覺得以每日步數而言,就我們從穿戴的個人身上看到了信心增強,我們看到步行能力增加,因此該群體的每日步數和活動都有增加。」

科學家指出,有超過四分之三的中風患者在痊癒後會有行動不便的後遺症。因此雖然機械腿價格昂貴,仍具有發展的潛力。

大學高級講師 AMY WRIGHT:「機械腿設備非常昂貴,但我們看到這類設備的成本和價格都在下降。但我認為很重要的是要記住,這些設備是有可能帶回家,每天都可以使用,而不用每週去一趟醫院。」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中風好發在55歲以上的族群,年齡是主要危險因素,同時,中風也是第二大死因和第三大導致殘障的主要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