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爬樹!印度農夫發明採檳榔超省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傳統採檳榔都只能靠雙手和繩索爬上15到30公尺高的檳榔樹摘取,不僅速度緩慢,耗費體力也頗具危險性。印度一位農人發明了一部「爬樹機車」,半分鐘內就能爬上高高的樹頂,既快速、省力又安全。

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檳榔園裡的清晨,農人巴特(Ganapathi Bhat) 穿上背心式安全帶,再把安全帶繫在樹幹上的裝置,發動引擎後不到半分鐘就迅速爬上了20公尺高的檳榔樹,而且也能快速下降。這歸功於他稱之為「樹上速克達 (tree scooter)」的自製機動裝置。

這款裝置使用電鋸製造商斯蒂爾(Stihl) 生產的一台小型德國馬達、一個簡陋的座椅和一組輪子組成。巴特靠著這部機具定期在沿海城鎮曼加魯爾 (Mangaluru) 附近採收檳榔。

50歲的巴特說,由於他年紀越來越大,又找不到可以爬檳榔樹的廉價勞力,於是他在2014年開始著手研究這個發明。

爬樹機車發明人 巴特:「在我們這裡,勞動力短稀。 人工成本也很高。 我發明了檳榔爬樹機,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很需要及時收割,因為在雨季會越來越難收割。 這機器有助於採摘檳榔以及在檳榔樹枝上噴灑肥料。」

巴特花了四年時間,投入大約400萬印度盧比(52,824 美元),與工程師夥伴才製作出第一部原型機。開發的過程中,他必須不斷爬樹測試,曾經從樹上摔下,讓家人非常擔心;也有村民覺得他瘋了,懷疑這個發明在雨季不能用,因為樹會很滑。

巴特的妻子 Jayalakshmi:「起初,我很擔憂我丈夫的所作所為,因為他浪費了他辛辛苦苦掙來的錢。 他孤注一擲,全都投入在這部機車上。 但是成功後我很開心。」

一部「爬樹機車」一天可以輕鬆爬上300多棵檳榔樹。如果使用傳統的徒手攀爬方式,每天最多只能採收100棵樹。如今其他農民都熱衷於使用這一部可以提高生產力的「爬樹機車」。

這位勇敢的發明家,到目前為止,已經售出了300多輛 「爬樹機車」,每輛售價62,000印度盧比(819.02 美元)。

但巴特並不以此自滿,他目前正在開發另一款可以爬椰子樹的裝置。椰子樹幹比檳榔樹粗,在生長過程中樹幹容易彎曲,所以難度比檳榔樹高。他希望可以盡快分享新發明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