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食物乾燥機 印度發明助延長保存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印度一家公司發明了太陽能食物乾燥機,比傳統日曬乾燥方法更有效率,能幫助缺乏電力的偏鄉小農迅速乾燥農作物,減少因無法低溫冷藏儲存而造成的浪費。

辛苦耕種收成的農作物,若無法及時賣出,只好任其腐壞。

在缺乏電力的印度偏鄉地區,特別是對沒有資金能力購買冷藏設備的小農來說,這樣的情況屢見不鮮。因此印度一家科技公司(S4S Technologies)發明了太陽能傳導食物乾燥機,能有效延長食物的保存,避免糧食浪費。

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 NIDHI PANT:「我們的太陽能傳導乾燥機可以透過降低水分含量來延長農產品的保存期,讓水果和蔬菜可以儲存12個月。」

前農業部長沙拉德帕瓦爾(Sharad Pawar)表示,印度每年生產的易腐食物中有多達40%遭到浪費。印度傳統上是用日曬的方式來乾燥農作物,但需要花6到10天的時間,容易導致大量微生物和真菌滋生。然而使用太陽能乾燥機就能大幅縮短乾燥所需的時間。

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 NIDHI PANT:「我們可以在6到8小時內將其脫水,而不是6到10天,還有微生物和真菌的量也降低了,並且完整保存了80%到95%的營養成分。」

目前該科技公司正與270個地點的三千名小農或合作社合作,直接將他們的產品出售給一些世界最大的食品生產商,包括索迪斯(Sodexo)、雀巢和聯合利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